产品新闻 产品讲堂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上海瀚宇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器件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24

2018-04

上海瀚宇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器件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9-20日,上海瀚宇光纤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瀚宇公司五楼会议室举办了“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关键器件技术和制作先进技术研讨会暨美国Thorlabs/Vytran公司技术交流会及培训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THORLABS VYTRAN的首席科学家王白石博士参与演讲交流,力求覆盖更广区域,交流内容更深入。

另外上海瀚宇还邀请了THORLABS VYTRAN的应用工程师曹彩霞女士,孙苏阳先生以及瀚宇公司应用工程师郭羲睿先生全程参与现场演示培训。聚焦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从研发到生产的演变---如何批量生产制造光纤激光器以及环形光斑CO2激光光纤处理及熔融拉锥器件先进制造技术进行探讨与交流。

    会议第一天,共有80多位来自各地科研院所的老师学生和各公司的技术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热烈。首先,瀚宇公司总经理张瑞新先生就瀚宇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而后就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做了相关报告。


    

 

茶歇之后,本次会议特邀的THORLABS VYTRAN首席科学家王白石博士就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从研发到生产的演变---如何批量生产制造光纤激光器相关内容作了报告,并在随后的交流问答环节中,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午,研讨会进入技术交流现场展示环节工程师们分别讲解演示了GPX3000,GPX4000系列操作使用,LDC400/401 系列切割刀操作使用,PTR300 系列涂覆机操作使用和FPS300系列剥纤机操作使用工程师们主要为与会者讲解了在光纤熔接处理中常用设备使用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光纤熔接处理设备常见问题维护方法与参会人员积极的互动交流,参会人员畅谈着各自的想法,为其解决操作方面上的一些疑问。


       


   第一天短暂的交流会在热烈氛围中结束,瀚宇公司为广大与会者精心准备了答谢晚宴,晚宴上大家自由畅谈,共话行业未来,结识同道中人。


    

 

第二天,参会人员依旧热情不减,上午王白石博士对环形光斑CO2激光光纤处理及熔融拉锥器件先进制造技术相关方面的内容作了演讲并演示了GPX3000,GPX4000系列操作使用。下午时间工程师则分别演示了光纤拉锥、MFA 制做、合束器制造工艺以及端冒处理的操作,与参会人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涵盖了光纤激光和传感行业应用交流、熔接设备使用经验交流、特种光纤熔接技术分享以及熔接技术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工程师积极交流,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瀚宇公司将不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