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新闻 产品讲堂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上海瀚宇喜获第二届光环奖 —卓越光电器件奖

13

2020-11

上海瀚宇喜获第二届光环奖 —卓越光电器件奖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上海瀚宇此次位于A1馆1A16号展台,展示了公司众多的明星产品:CoSF-D Mini型窄线宽单频光纤激光器,CoLID系列1550nm短脉冲激光雷达(LiDAR)光源,CoLIS-HP系列1550nm纳秒级长脉冲单频保偏光纤激光器;Connet千瓦级高功率光纤光栅;Coherent 新一代高吸收保偏型双包层掺镱光纤;Ixblue新型近红外相位和强度调制器……这些产品吸引了众多现场专业观众的目光。

展会现场一览 

        


 

颁奖现场

       同日晚上,武汉光谷之夜再次开启—第二届“光环奖”颁奖典礼如期举办。光环奖 HALO 取 Honor(荣耀)   Accumulation(积淀) Leadership(引领)   Openness(开放) 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成。此次共有200个产品入围申报光环奖,这些众多的优秀产品引领着光电行业的创新进步。最终,评审组从申报的200多个创新产品中,评选出最终获奖产品15个。

                      千瓦级高功率光纤光栅 

            

   


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栅

     上海瀚宇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栅采用经典的相位掩模刻写工艺,为高功率连续和脉冲光纤激光器设计,适用于从单模光纤到大模场(LMA)光纤。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栅对由高反光栅(HR:High Reflector)和低反光栅(LR:Low Reflector)组成,其中低反光栅用于选取光纤激光器的工作波长,也被称为输出耦合器(OC:Output Coupler),采用啁啾相位掩模技术,上海瀚宇能够为不同用户提供各种带宽,精确匹配的高反和低反光栅。
    上海瀚宇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栅对具有以下突出特点:
1)光栅温升系数低,可以承受更高的功率。为光纤激光器的长期稳定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2)效率高。上海瀚宇经过对高低反光栅参数的合理优化,使光纤激光器的光光转换效率大于72%。
3)优化设计的低反光栅,降低高反光栅反向漏光。高反光栅反射率大于99.5%,部分光纤类型可以定制全反的高反光栅。
4)优秀的反射/透射谱线型,提升受激拉曼散射(SRS)阈值。
5)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上海瀚宇可以提供高功率封装型和重新涂覆型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栅。
上海瀚宇历时多年的研发和投入,目前已经完全理解和掌握了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栅的核心技术,致力于高功率双包层光纤光纤的光栅全部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