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纤切割/熔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加工处理设备类 > 光纤熔接机 > 自动光纤熔接机(带切割):包层直径小于等于1.7 mm

详情介绍

自动光纤熔接机(带切割):包层直径小于等于1.7 mm

     Vytran大芯径光纤熔接拉锥处理机是多功能的平台,设计用于光纤熔接、拉锥、制造光纤耦合器、光纤终端和光纤合束器。大芯径光纤处理器在熔接头中集成了一个精密切割器,并可通过热成像相机对处理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还可以在熔接前对光纤边缘进行XY位置的熔接对准,对光纤纤芯进行旋转方向的对准。这种功能的结合使用户可在单个工作台上切割和熔接保偏光纤,和具有微结构化纤芯的特制光纤,同时仍能为多种光纤类型制造光纤拉锥和光纤终端。GPX3800大芯径光纤处理器兼容包层直径最大Ø1.25 mm的光纤,而更高功率的GPX3850可处理包层直径最大Ø1.7 mm的光纤。 

Item #

GPX3800

GPX3850

Splicing Specifications

Fiber Types (Non PM)

Single Mode, Multimode, Photonic Crystal, Large Mode Area, Non-Circulara

Fiber Types (PM)

Panda, Elliptical, Bow-Tiea

Fiber Cladding Diameter

Up to 1.25 mm (Max)

Up to 1.7 mm (Max)

Fusion Method

Filament Fusion

Filament Temperature Range

Room Temperature to 3000 °C

Splice Loss

0.02 dB (Typical)b

Splice Loss Estimation

True Core Imaging® Technology

Splice Strength

>250 kpsi (Typical)c

Strength Enhancement

Fire Polish

Polarization Cross Talk

Panda: >35 dB
Other Fiber Types: >30 dB

Fiber Inspection

Fiber Side Viewing

True Core Imaging Technology

Fiber End Viewing

Facet Inspection and PM Core Alignment
(VHB00 or VHB05 Top Insert Required)

Core / Cladding / Fiber Diameter

Automated Measurement

End Face Inspection

Inspection via GUI Display

Cleave Angle

Automated Measurement

Fiber and End Face Alignment

Fiber Z-Axis Movement

180 mm (Max)

Z-Axis Movement Resolution

0.25 µm via Stepper Motor

XY Axis Fiber Positioning Resolution 

0.02 µm via Stepper Motor

Rotation Alignment

Fully Automated End-View Alignment for Panda, Bow Tie, Elliptical-Core Fibers
External Extinction Ratio Feedback for Automatic Alignment of PM Fiber Types

Rotation Drive Resolution

0.02°

Rotation Travel

200°

• 除了这里列出的以外,还兼容其它光纤类型。联系技术支持咨询您的光纤类型是否可用。

• 针对Ø125 µm包层的单模光纤。

• 测量的是用LDC-400系列光纤切割器或其它合适的光纤制备装置制备的单模光纤。

Item #

GPX3800

GPX3850

Tapering

Tapering Length 

~2 mmd (Min)
Up to 150 mmd (Max)

Tapering Ratio (Max)

Adiabatic Tapers up to 1:10 (Ratios Up to 1:100 Possible)

Tapering Speed

1 mm/s (Typical)e

Adiabatic Tapering Loss

< 0.01 dB (Typical) 

Computer and Software

PC Computer

Included

Splice Files

Built-In Library for Common Fibers and Processes

Physical

Size

16.0" x 12.5" x 6.3"
(410 mm x 320 mm x 160 mm)

Weight

45 lbs (20 kg)

External Power Supply

Universal Input: 96 - 260 VAC, 47 - 63 Hz, Single Phase
Glass Processor Input: 12 V and 48 V DC, 10 A
PC Input: 115 or 230 VAC, 47 - 63 Hz, Single Phase

Gas Supply

Argon, >99.999% Purity at 12 psig (Not Included)

Environmental

Operating Temperature

15 to 40 °C

Altitude Range

0 to 2000 m Above Sea Level

Operating Humidity

0 to 75% Relative Humidity (Non-Condensing)

Storage Temperature

-20 to 60 °C

Storage Humidity

0 to 90% Relative Humidity (Non-Condensing)

• 取决于拉锥的几何形状

• 拉锥速度非常依赖于所用的过程类型。标准拉锥过程的典型速度是1 mm/s。

这些大芯径光纤处理机集成了一个基于加热丝的加热炉组件,提供一个均匀且精密受控的高温热源。由于加热丝材料和尺寸可以轻松更换,同一个系统可处理多种包层直径的光纤和特制光纤。对光纤位置和方向的精确控制使得可进行多种高级光纤处理方法,涉及不相似光纤的低损耗熔接,以及进行绝热光纤拉锥、制造光纤终端或熔融光纤耦合器等等

集成到熔接头中的光纤切割器利用与LDC401系列光纤切割机相同的“拉伸和擦划”程序,而且兼容包层直径最大400 µm的光纤。如图中所见,沿着光纤的长度施加拉力,然后利用钻石切割刀完成自动擦划过程。在刀片对光纤擦划之后,保持拉力,使划痕通过光纤的宽度传播,从而完成切割。

 

GPX3800和GPX3850利用拉伸和擦划方法对光纤进行平切的示意图。在切割之前沿着光纤的光轴施加拉力。再用一个钻石刀对光纤擦划,拉力导致划痕沿着垂直于拉力方向的平面在光纤中传播。

真实纤芯成像®和热成像相机

  这些光纤处理系统利用真实纤芯成像(True Core Imaging)技术为光纤测量和对准提供高分辨率的图像。将一个数字CCD相机和镜塔集成到光纤处理工作站当中,可对光纤纤芯和包层实现清晰的侧面和端面成像。这种成像功能使得可实现自动测量光纤的特性(纤芯/包层直径,切割角,等等),为自动对准系统提供反馈,在与相似或不相似的光纤类型熔接时计算精确的熔接损耗。

 

                 使用热相机成像实现光纤熔接过程的实时成像        拉锥过程中的假色温重叠

产品特性:

制造熔接光纤、光纤拉锥、光纤终端、光纤耦合器和合束器

• 自动XY和旋转对准

• 熔接头中集成了钻石切割刀

• 在熔接或拉锥过程中对光纤进行实时热成像

• 兼容单模、多模、保偏和特种光纤

• 对标准玻璃光纤进行低损耗(~0.02 dB)的熔接

• 利用端面成像测量光纤圆度、质心和纤芯偏心度

• 软件带程序进展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以及熔接程序文件库

产品型号:

GPX3800:Vytran自动大纤芯光纤熔接和拉锥工作台,内置切割器,可处理的最大包层直径Ø1.25 mm

GPX3850:Vytran自动大纤芯光纤熔接和拉锥工作台,内置切割器,可处理的最大包层直径Ø1.7 mm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