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纤切割/熔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加工处理设备类 > 光纤熔接机 > 灯丝熔接机, 包层小于等于1.25 mm

详情介绍

灯丝熔接机, 包层小于等于1.25 mm

     ThorlabsLFS4100 Vytran光纤熔接机用于标准光纤、大直径光纤和特制光纤的熔接,它结合了加热丝熔融技术,具有很高的用户程序控制自由度,且操作简单。这些性质使得该系统是在需要精密、一致性能的制造环境中批量生产的理想选择。该熔接机设计用于对包层直径Ø125 µm - Ø1.25 mm的光纤进行高质量的熔接。


LFS4100系统由基于加热丝的加热器、一个高分辨率显微功能的CCD成像系统、带多轴控制的精密位移台和一台台式电脑组成。加热丝加热器具有高达3000 °C的很宽的温度调节范围,这使得它可以对各种类型和尺寸的光纤进行熔接和处理。出于对准的目的,成像系统以亚微米级分辨率显示放大的光纤图像;相机可显示光纤的侧面和端面视图。利用这些图像,XY和旋转台可自动操纵光纤以实现最佳定位,并确保高质量、低损耗的熔接。LFS4100还能够旋转光纤,使其可以对准保偏光纤、偏芯光纤和非圆形光纤。

LFS4100 Filament Fusion Splicer

Fiber Type (Non PM)

MM, SM, PCF, LMA, Circular, Non-Circular, Silica, Soft Glass

Fiber Type (PM)

Panda, Elliptical-Core, Bow-Tie, and Many Others

Fiber Cladding Diameter

125 µm - 1.25 mm

Fusion Method

Filament Fusion

Filament Temperature Range

Room Temperature to >3000 °C

Typical Splice Loss

0.02 dB for SMF (ITU-T G.652)

Loss Estimation

Included (Proprietary Method Based on Coupled Mode Theory)

Typical Splice Strength

250 kpsi for SMF (ITU-T G.652) Using LDC400 Series Cleaver or Appropriate Fiber Preparation Equipment

Strength Enhancement

Fire Polish

Polarization Cross-Talk

Panda > 35 dB, Others > 30 dB

Fiber Inspection and Measurement

Fiber Side Viewing

True Core Imaging®

Fiber End Viewing

Included for PM Alignment and Fiber Facet Inspection

Fiber Alignment Method

Manual or Fully Automated

End Face Inspection

Inspection via Display

Cleave Angle

Automatic Measurement

Splice Loss Estimation

Automatic Measurement

Active Power Alignment

Included

Motion Control

Furnace "Z" Movement

15 mm from Home Position

Fiber "Z" Movement

12 mm (Max)

"Z" Movement Resolution

0.2 µm

X-Y Fiber Positioning Resolution

0.02 µm

Rotational Alignment

Fully Automated and Manual

Rotation Drive Resolution

0.02°

Rotation Travel

200°

PC Control and Proprietary Software

Monitor

Included

Keyboard

Included

Mouse

Included

GUI

Included

Splice Files

Built-In Library of Most Common Fibers - Very Large Library Available (Contact Tech Support)

Monitor Features

High Resolution Full Color (1024 x 768)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Core Applications

Low and High Temperature Glass Splicing; PCF Splicing; Creating End Caps, Fiber Lenses, Many Others - Please Contact Tech Support for More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Services

For more than 25 years, Vytran® has developed a library of glass processing applications. Please contact Tech Support for information about our engineering services and guidance on your specific application.

Installation and Training

Recommended - Please Contact Tech Support

Physical

Laser Safety Considerations

None

Size (L x W x H)

9.0" x 12.5" x 5" (230 mm x 320 mm x 130 mm)

Weight

29 lbs (13 kg)

Power

External Power Supply Unit, Universal Input: 90-240 VAC, 47-63 Hz, Single Phase

LFS4100 Input: 12 V and 48 V DC, 10 A

PC Input: 115 or 230 VAC, 47-63 Hz, Single Phase

Gas Supply

Argon, >99.999% Purity at 12 psig

Environmental

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

15 to 40 °C

Operating Pressure Range

From Sea Level to 2000 m

Operating Humidity Range

0 to 75% Non Condensing

Storage Temperature Range

-20 to 60 °C

Storage Humidity Range

0 to 90% Non Condensing

加热丝熔接和火焰抛光

Thorlabs的Vytran加热丝熔融技术提供一种一致、可靠的方法来进行高强度、低损耗的熔接。熔融过程的精密控制是用惰性气体清洁熔接区域,并用一个电阻性石墨加热丝或铱加热丝提供热量来进行光纤融合。由于熔融热源与环境隔绝,因此加热丝熔接不依赖于环境条件。系统内受控的环境条件与恒定功率控制相结合,为每次熔接确保了一致的性能。

在熔接之后,火焰抛光程序通过对熔接区域进行快速热处理,显著增加了熔接强度。此外,火焰抛光程序提供了纤芯扩散能力,可用于对光纤的模场直径进行绝热膨胀,在显著不同的光纤之间制造低损耗熔接。

光纤成像和对准

LFS4100光纤熔接机包含一个成像系统和一系列的步进电机,用于对光纤和相机组件进行自动定位。成像系统由带有可移动物镜和环形照明器的相机塔组成,环形照明器为光纤提供背光照明。反射镜塔包含两组反射镜,以及一个位于光纤附近的LED,并提供光纤侧面和端面的视图。图中可看到位于两个光纤端部之间的这个反射镜塔。


LFS4100的反射镜塔和两根光纤准备进行熔接


用于保偏光纤和特制光纤的旋转对准的端面成像

可对所有直径的光纤获取光纤侧面图像,并且可用运动控制系统进行自动或手动XY对准。此外,端面成像可实现保偏光纤和其它特制光纤的旋转对准。然而,这种端面对准特性仅对于可夹住光纤包层,且具有直径≤1269微米的缓冲层的光纤可用。大直径的缓冲层无法装入VHB00或VHB05当中,光纤夹持座上插条的凹槽用于LED端面照明。对于更难对准的任务,也可以通过最大限度地提高从一根光纤到另一根光纤的功率(用光功率计测量)来实现精确定位。

光纤夹持插条和加热丝
LFS4100可安装光纤夹持插条,它们用来夹持一系列范围的光纤包层或缓冲层直径。操作熔接机需要两个上插条和两个下插条。光纤夹持插条标签提供了一个选择指南,可帮助您基于将要熔接的光纤的包层或缓冲层直径来选择所需的插条。请注意,可实现保偏光纤和特制光纤的端面成像的上插条只有VHB00和VHB05。 

LFS4100还需要一个加热丝组件来执行熔接操作。加热丝是Ω形的电阻式加热器,能够实现熔接大直径光纤所需的高温。要实现最佳熔接性能,正确选择加热丝是关键。石墨加热丝能够加热到熔接标准光纤和大直径光纤所需的高温,因此适合大部分应用。相比之下,铱加热丝更适合用于熔接中红外氟化物光纤和其它更软的玻璃,因为它们的工作温度较低。我们提供的加热丝完全安装在加热丝装配中,用两个螺丝固定到LFS4100熔接机头部。LFS4100预装有一个FTAV4石墨加热丝组件;额外的石墨或铱加热丝可以在下方购买。

补充的光纤处理系统
Vytran LFS4100熔接机、FPS300光纤制备站GPX3400GPX3600GPX3800GPX3850GPX4000LZ纤芯光纤处理系统、LDC系列光纤切割器PTR系列光纤涂覆机拉力测试仪集成拉力测试仪的光纤涂覆机组成了一套用于早期开发和量产的互补产品。FPS300光纤制备站、LDC系列光纤切割器和LFS4100光纤熔接机具有可互换的光纤夹持座转接式下插条以确保在每个工具内能够精确定位。这使得用LFS4100熔接更简单和快速,因为在该熔接机与其它Vytran产品结合使用时,能实现可重复的光纤定位。操作人员可将同一个转接式插条中的光纤从一个工具转接到另一工具中,并且每次转移后光纤的末端都会进入相同位置中。


 Vytran LFS4100光纤熔接机的应用

产品特性:

熔接包层直径最大1.25 mm的标准光纤和特种光纤

• 加热丝熔接技术可实现精确一致的接合

• 温度动态范围宽,可用于多种光纤尺寸和融合过程

• 火焰抛光,增强接合强度

利用真实纤芯成像技术(True Core Imaging®)实现高分辨率的光纤对准

对光纤纤芯施加热扩散技术,以生成模场转接件

实时控制系统和机器级编程

产品型号:

LFS4100:Vytran光纤熔接机,用于标准光纤、大直径光纤和特种光纤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