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偏振控制/偏振保持类 > 偏振控制类器件和模块 > 偏振控制类器件和模块 > 电动光纤偏振控制器

详情介绍

电动光纤偏振控制器

    偏振控制器是控制单模光纤产生各种偏振态的一种有效的工具,通过驱动器提供4路直流电压,电压在+/-5V交替变化,用来动态的控制单模光纤的偏振态.5V的直流电压提供给偏振控制器内部的光纤挤压装置,该装置会对光纤产生超过25N的应力,足可以使偏振态在360度的范围内变化. 电动偏振控制器内部的3个光纤挤压装置分别和相邻的光纤挤压装置有45度角的偏差,第4个光纤挤压装置用来做实时补偿控制,从而避免因为达到控制极限造成的需要重新复位的情况。
     电动偏振控制器可以实时的控制任意输入偏振态到想要得到的偏振态,不需要复位,大于100Hz的响应速度可以确保偏振控制器能够很好地控制偏振态补偿外部温度,应力的影响,非常适合于偏振态扰偏,例如平均PDL效应,或者进行PMD或PDL测试等。以内电动偏振控制器内部有不中断的单模光纤,只是通过光纤挤压装置影响光的偏振态,所以偏振控制器具有和单模光纤本身一样的优秀光学传输性能.
     电动偏振控制器有三通道和四通到两种类型,三通道系统适合偏振态扰偏应用,例如偏振态平均,或者PDL测量等。四通道系统适合于连续不复位的偏振态控制,瀚宇公司提供的电动偏振控制器一个突出特点是采用了独特设计,不需要特别设计的驱动电路,内部没有电压放大器和高压信号等需要担心的问题,可以安全,简单的使用。

参数

单位

指标

产品型号

 

EPC-300

EPC-400

通道数

 

3

4

驱动电压范围

V

+/-5

3dB带宽

Hz

100

推荐扰频频率

Hz

6113171

每通道最大功率消耗

W

0.5W

电接口(参见说明)

 

DB-9

相位延迟范围

 

最小p

插入损耗(无连接器)

dB

<0.4

回波反射 (无连接器)

dB

>70

波长范围

nm

标准产品: 1250~1650其他波长可选

启动损耗(-5V+5V)

dB

±0.03

偏振相关损耗 (PDL)

dB

< 0.06

工作温度

-10~+50

存储温度

-40~+85

光纤类型

 

标准产品SMF-28, 其他可选

模式

 

单模

尺寸

mm

150x44x35

重量

g

400

技术指标说明:
1. 其他的电接口,例如5-pin头或者BNC接口可以按照要求提供。
2. 带FC/UPC连接器时插入损耗小于1dB。
3. 启动损耗指的是-5V到+5V电压加到每个通道上。
订货信息:

 

附件:

• EPC-Driver-04: 电动偏振控制器驱动
• EPC-Driver-04/RS232:电动偏振控制器驱动,带RS232通信接口
• 说明:电动偏振控制器驱动提供-5V到+5V直流驱动电压,可设置频率1-100Hz,单通道工作电流最大为100mA.
常见问题解答:
1. 偏振控制器/扰偏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什么?
电动偏振控制器采用了一种独特设计的,受磁力驱动的光纤挤压器的工艺制作,通过电压驱动光纤挤压器,会产生超过25N的应力施加到光纤上,这个压力足可以使得单模光纤偏振态的相位改变,偏振态发生360度的变化。通过使用3个这样的挤压器,用户可以实现对任何一个输入偏振态进行控制得到任何一种需要的输出的偏振态。
2. 你们的光纤挤压型电动偏振控制器和其他的偏振控制器相比有什么优势?
其他采用光纤挤压技术的偏振控制器通常使用压电陶瓷传动器,这些传动器需要超过150V的驱动电压。即使不考虑安全的问题,用户通常需要特别的驱动电路用来产生这样的高电压。相比之下,OZ Optics公司的偏振控制器只需要±5V的电压信号就可以实现同等程度的控制。
3.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的精度如何?有何作用?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是一种精度不高的手动偏振控制器件,适合于试验领域等粗略的调整.偏振控制器的作用是调整任意输入偏振态到想要得到的输出的偏振态.
4. 如何知道调整机械式偏振控制器达到了什么样的偏振态?贵公司有相应的参考信息吗?
想知道获得了什么样的具体偏振态需要复杂的测试仪器,例如偏振仪等,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主要应用在偏振敏感的系统中,通过测量光功率的方法知道系统中偏振态变化带来的影响.
因为单模光纤本身对偏振态不能保持,而且机械式偏振控制器输入端偏振态也不断变化,所以无法提供相应的参考信息.
5. 我们购买的机械式偏振控制器因为多次使用,光纤的长度不够,贵公司能够提供光纤或者重新提供盘光纤的服务?
可以,不过我们需要用户负担发货的费用,并且适当收取材料和人工的费用,重新盘光纤需要50元.

产品特点:
• 插入损耗可忽略
• 回波反射可忽略
• 偏振相关损耗可忽略
• >100Hz的响应速度
• 偏振态连续可控
• 低电压驱动
应用领域:
• 扰偏或者偏振控制
• 偏振稳定
• 缓和偏振模式色散(PMD)
• 缓和偏振相关损耗(PDL)
• PDL和PMD测量系统
• 干涉仪和传感器等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