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偏振控制/偏振保持类 > 偏振控制类器件和模块 > 偏振控制类器件和模块 > 三环型机械式光纤偏振控制器

详情介绍

三环型机械式光纤偏振控制器

     上海瀚宇三环型机械式光纤偏振控制器是一种精度较低,易于使用的简单的光纤偏振控制器,适用于裸光纤或者900um光纤.公司可以提供不带光纤的偏振控制器,也可以提供900um光纤盘好的偏振控制器.
    三环型机械式光纤偏振控制器在器件测试领域,光纤传感领域,开发研究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上海瀚宇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偏振控制器.
     该产品批量生产,做工精良,成本低廉,是实验研究领域用户的理想选择.
    偏振控制器的外形尺寸: 212mm x 30mm x 70mm (长/宽/高)
偏振控制器的装配方法:
以使用900um光纤,设定波长为1550nm为例.
• 取下橡皮限位器A, B和C.
• 拧紧螺丝1, 2, 3和4.
• 松螺丝5和6.

• 转动控制器波片A, B和C到最前,如图2和图3所示.

装配光纤
• 处理一段至少1米长的单模光纤(不能扭曲).
• 把光纤的一端放在限位器A上,按下限位器A,拧紧螺丝6.
• 把光纤放置在波片的槽内.对 ¼ 波片光纤在波片槽内绕两圈,注意保证光纤不能扭曲.
• 橡皮限位器放回原位.

• 把光纤放置在波片槽内.对 ½ 波片,光纤在波片槽内绕4圈.确保光纤没有扭曲. 
• 橡皮限位器放回原位.

• 把光纤放置在波片槽内.对 ¼ 波片,光纤在波片槽内绕2圈.确保光纤没有扭曲. 
• 橡皮限位器放回原位

• 把光纤的放置在限位器B上,按下限位器B,拧紧螺丝5.

使用偏振控制器
• 通过180°旋转¼ 波片和½ 波片, 可以获得偏振态的旋转变化.

应用/订货指南:

常见问题解答:

1.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使用什么样的光纤工作?能否直接使用保偏光纤?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适合于各种单模光纤工作,利用三个光纤环的旋转产生对光纤的应力,从而调整光的偏振态,保偏光纤的设计消除了外部应力对传输光的偏振态的影响,所以机械式偏振控制器不适合保偏光纤.如果您的系统中使用的是保偏光纤,可以采用熔接的方式把单模光纤中的光信号注入到保偏光纤的慢轴,达到线性偏振态保持的目的.

2.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对波长敏感吗?

光纤环型偏振控制器本身对波长有一定的敏感性,这主要和光纤环的半径有关机械式偏振控制器因为合理的设计,几乎可以配合任何波长的单模光纤工作.例如: Corning SMF-28光纤可以工作在1260~1650nm.选择波长合适的单模光纤机械式偏振控制器可以在任何波长很好的工作.

3.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的精度如何?有何作用?

机械式偏振控制器是一种精度不高的手动偏振控制器件,适合于试验领域等粗略的调整.偏振控制器的作用是调整任意输入偏振态到想要得到的输出的偏振态.

4.         如何知道调整机械式偏振控制器达到了什么样的偏振态?贵公司有相应的参考信息吗?

想知道获得了什么样的具体偏振态需要复杂的测试仪器,例如偏振仪等机械式偏振控制器主要应用在偏振敏感的系统中,通过测量光功率的方法知道系统中偏振态变化带来的影响.

因为单模光纤本身对偏振态不能保持,而且机械式偏振控制器输入端偏振态也不断变化,所以无法提供相应的参考信息.

5.         我们购买的机械式偏振控制器因为多次使用,光纤的长度不够,贵公司能够提供光纤或者重新提供盘光纤的服务?

可以,不过我们需要用户负担发货的费用,并且适当收取材料和人工的费用,重新盘光纤需要50.  

产品特点:                   
• 全光纤结构                    
• 低插入损耗                    
• 接近于零的回波反射             
• 宽波长工作范围                 
• 低成本                        
• 结构精美坚固                  
应用领域:
• DWDM系统 
• 光纤传输系统
• 光纤传感领域
• 器件测试领域 
• PDL测试 
• 其他试验研究领域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