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纤切割/熔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加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切割刀 > 单模,多模,保偏光纤切割机:包层直径60-600 um

详情介绍

单模,多模,保偏光纤切割机:包层直径60-600 um

       Vytran小型自动光纤切割机设计用于以高精度切割包层直径Ø60 μm - Ø600 μm的光纤,它便于使用,在制造或研究环境中具有多用性。CAC400设计用于垂直于光纤长度对光纤平切,而CAC400A具有一个旋转台,可创造最大15°的斜切。

每个装置用拉伸和擦划切割法操作,该方法首先对光纤施加轴向拉力,再用钻石切割刀进行自动擦划程序。在刀片对光纤擦划后,维持拉力,使得所划的线在光纤的圆周上传播,从而完成切割。CAC400A利用旋转台在擦划前对光纤施加扭力来完成斜切。切割将垂直于施加给光纤的拉力和扭力的合理所创建的最大应力。该方法能创造恒定小角度的切割,同时具有反射镜品质的端面,非常适于熔接,切割角精确度为±1.0°。

切割参数可用任何网页浏览器访问一个网页界面进行配置和控制。只需要互联网连接、网线和该装置所提供的IP地址即可。

每个切割机包含一个用于对光纤擦划的钻石刀片。与适当切割参数一起使用时,刀片上的单个位置可进行多达5,000 次切割(取决于被切割的光纤包层性质)。该切割机设计成切割刀可在更换之前重新定位约10次(假设使用适当切割参数,且用法不会对刀片造成意外损坏)。

Specifications

Item #

CAC400

CAC400A

Cleave Angle

0° to 15°

Cleave Angle Accuracy

±0.5°

±1.0°

Cleave Method

Tension and Scribe

Maximum Axial Tensiona

21.6 N (4.9 lbs)

Fiber Cladding

Ø60 μm to Ø600 μm

Fiber Buffer/Coating

Ø67 μm to Ø1200 μm

Clip-to-Cleave Lengthb

5.5 μm to 30 mm

Minimum Fiber Waste Lengthc

22 mm

System Dimensions (L x W x H)

9.25" x 5.00" x 4.70"
(235.0 mm x 127.0 mm x 119.4 mm)

Weight

4.5 lbs (2.0 kg)

这些光纤切割机用从滑轮挂下的标准砝码进行校准,因此拉力设定以克为单位设置到网页界面当中。这个最大拉力对应于2.2 kg。

从光纤夹的末端到切割刀的距离。该间距取决于软件中光纤负载位置参数。

在切割刀后应有的最小光纤长度。

亚临界程序
       CAC400和CAC400A基于网页的软件包含的参数可实现特制光纤的高品质切割,比如微结构化的PCF和大直径的保偏光纤,或者对多模或保偏光纤进行斜切。这个亚临界过程施加的拉力小于“标准”切割程序所需的拉力。然后刀片对光纤擦划,同时逐渐增加拉力,使所划的线传播,从而形成切割。由于所形成的裂缝在较小的驱动力下传播相对较慢,因此可获得更平滑的切割。我们提供一个选用的CACM测微计逆止器和相机组件,在需要较小拉力的切割时,或者切割大直径光纤时使用。该相机提供200X的放大倍率,而平头的微止器可防止光纤在较小拉力下被刀片接触时产生弯曲。

光纤夹和插条(需要)
       光纤夹下方单独出售,将光纤载入CAC400或CAC400A光纤切割机中时需要使用。将光纤载入光纤夹中,再将它固定到转接式光纤夹槽中,如图所示。这种方式使得可以一次性预载多个光纤夹,加快处理时间。应根据光纤缓冲层或涂覆层的直径选择光纤夹。

       将夹具载入系统中时,未安装的光纤将跨过光纤夹持座,它会在切割过程中固定光纤的丢弃部分。该光纤夹持座包含一个上插条和下插条,它们单独出售,V型槽设计用于接纳特定光纤包层直径。

       具有较大“空气填充”部分的特制光纤由于材质问题,可能无法执行精确的斜切。

 

      上方的图为夹在夹具中的光纤被插入CAC400A光纤斜切机当中。该光纤夹用光纤夹槽固定,它用于平移、张紧光纤。多出来的光纤部分用光纤夹持座固定,夹持座包含一个上插条和一个下插条;每个插条基于包层直径选择。一个旋转台在对光纤施加拉力前对光纤施加预先设置的扭力,实现斜切。包含两个磁性底板,用于夹持CACM微止器和相机组件。

产品特性:

对包层直径Ø60 μm - Ø600 μm的光纤进行平切(0°)或斜切(最大15°)

用于切割标准光纤或特制光纤的程序:

单模(SM)、多模(MM)和保偏(PM)光纤

光子晶体光纤(PCF)

软玻璃光纤

毛细管

可选用于切割氟化物光纤的参数;详情请联系技术支持

光纤夹,用于将光纤装入切割机中(需要,且单独出售)

可接受缓冲层直径Ø67 μm - Ø1200 μm的光纤

• V型槽插条用于安装要丢弃的光纤端(需要,且单独出售)

可接受包层直径Ø40 μm - Ø600 μm的光纤

镜面质量的端面加工,对实现高性能熔接至关重要

包含符合您所在地区插口的电源线

支持Fujikura和Fitel光纤夹的系统,请联系技术支持

产品型号:

CAC400-小型光纤切割机,Ø60 µm - Ø600 µm包层,平切

CAC400A-小型光纤切割机,Ø60 µm - Ø600 µm包层,平切和斜切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