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纤切割/熔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加工处理设备类 > 光纤拉力测试仪 > 光纤拉力测试仪

详情介绍

光纤拉力测试仪


Thorlabs的Vytran®拉力测试机以受控的速度将一组负载施加到熔接光纤上, 用以测试熔接光纤的强度。这里提供的拉力测试机是直线型拉力测试机(型号PTR201)或旋转型拉力测试机(型号PTR302)。直线型拉力测试机可以最大20N(4.5 lbs)的负载进行简单的拉力测试。旋转型拉力测试机可以最大89 N(20 lbs)的负载进行拉力测试和张力测试,因此它非常适于需要进行非常强的拉力测试或张力测试的过程。

对于拉力测试,将负载增加到一个预定级别,再释放。在光纤的制造过程中利用这种测试,以确保光纤可支持所必需的负载。为了确保光纤的长期可靠性,拉力测试级别应该大约为熔接光纤额定负载的三倍。对于张力测试,将负载增加到光纤的断裂点。这种测试最适合于工程和开发应用。测试过程可完全设置,使用户可选择诸如负载、施加负载的速度和保持时间等参数。


Item #

PTR201

PTR302

Proof Tester Type

Linear

Rotary

Load Mechanism

1.5" (38 mm) Linear Fiber Clamp

Ø2" (50.8 mm) Rotating Mandrela

Fiber Spacing

2.9" (74 mm)

5" (127 mm)

Minimum Fiber Length

6" (150 mm)

17" (432 mm)

Maximum Load

20 N (4.5 lbs)
235 kpsi (1.6 GPa) for a Ø125 µm Fiber

89 N (20 lbs)
>800 kpsi (5.5 GPa) for a Ø125 µm Fiber

Accuracy

±2%

Ramp Rateb

Programmable, ≤22.2 N/s (5 lbs/s)

Manual, ≤22.2 N/s (5 lbs/s)

Display Units

lbs, kg, N, kpsi, and GPa

Dimensions (L × W × H)

10.25" × 5.0" × 5.0"
(260 mm × 127 mm × 127 mm)

10.25" × 5.85" × 7.27"
(257.4 mm × 148.5 mm × 184.5 mm)

查待测光纤的最小短期弯曲半径,以确保其与Ø2英寸芯轴的兼容性。

缓变率(ramp rate)是指负载施加到光纤的速率。

光纤夹持座的插条与更换用的光纤固定圈

购买PTR201时,还需要为它的光纤夹持座购买插条。这些插条适用于涂覆层直径从80 µm至1000 µm的光纤。可提供定制尺寸;更多信息,请联系技术支持 

PTR302不使用光纤夹持座,因此不需要购买任何插条。旋转光纤拉力测试仪包含一套光纤固定圈;PTR302更换用的光纤固定圈下面有售,一包10个。

产品特性:

• 测试熔接光纤的强度和耐用性

• 两种类型

• 直线型: 以最大20 N(4.5 lbs)的负载进行拉力测试

• 旋转型: 以最大89 N(20 lbs)的负载进行拉力和张力测试

• 完全可以编程,带手持式控制器(PTR201)或平板控制器(PTR302)

产品型号:

PTR201:光纤拉力测试机,直线型,带手持控制器

PTR302:拉力测试机,旋转型,带平板控制器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