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纤切割/熔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加工处理设备类 > 光纤拉力测试仪 > 光纤涂覆机(带拉力测试)

详情介绍

光纤涂覆机(带拉力测试)

Thorlabs的Vytran集成拉力测试机的光纤涂覆机用于涂覆并测试熔接光纤。涂覆过程是给剥离的光纤修复缓冲涂覆层,提供比热缩保护套更高的灵活性,使其可以正常操作和卷绕,而不会损坏光纤的熔接区段。集成的直线型或旋转型拉力测试机通过预定的负载即可测试涂覆的光纤,并确定光纤的长期可靠性。该机器能够将熔接光纤修复成接近原始光纤的程度,因此非常适合诸如海底光缆、海底通信布线、光纤激光器或分布式布拉格反射体(DBR)激光器等应用。

Item #

PTR208

PTR206

PTR206B

PTR307

PTR307B

Recoater Type

Automatic

Manual

Recoater Mold

Pneumatic Split Quartz Platesa

Hinged Split Quartz Plates

Recoat Diameterb

430 µm

280 µm, 430 µm, or 600 µmc

Maximum Recoat Length

50 mm

Recoat Material

High-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High- or Low-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High-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High- or Low-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UV/Thermal Source

32 UV LEDs

Four 10 W Tungsten-Halogen Lamps
(Replacement Item # UVRB, Available Below)

Recoat Injection

Automatic

Manuald

Automatic

Manuald

Recoat Volume

Programmable (µL)

Manual

Programmable (µL)

Manual

Recoat Injection Rate

Programmable (≤1.8 µL/s)

Manual

Programmable (≤1.8 µL/s)

Manual

Lamp Delay Timee

5 s (Typical)

Cure Timee

17 s (Typical)

Mold Cleaning Requirementf

At Start Up And Shut Downg

After Every Recoat

Total Cycle Time

45 s (Typical)

60 s (Typical)

Dimensions (L × W × H)

10.25" x 5.0" x 5.0" (260 mm x 127 mm x 127 mm)

10.14" x 7.85" x 7.26" (257.4 mm x 199.3 mm x 184.4 mm)

AC Power

110 - 120 V / 200 - 240 V, 47-63 Hz

Controller Type

Handset

Handset

Handset

Tablet

Tablet

Proof Tester Specifications

Proof Tester Type

Linear

Rotary

Load Mechanism

1.5" (38 mm) Linear Fiber Clamp

Ø2" (50.8 mm) Rotating Mandrelh

Fiber Spacing

2.9" (74 mm)

5" (127 mm)

Minimum Fiber Length

6" (150 mm)

17" (432 mm)

Maximum Load

20 N (4.5 lbs)
235 kpsi (1.6 GPa) for a Ø125 µm Fiber

89 N (20 lbs)
>800 kpsi (5.5 GPa) for a Ø125 µm Fiber

Accuracy

±2%

Ramp Ratei

Programmable, ≤22.2 N/s (5 lbs/s)

Manual, ≤22.2 N/s (5 lbs/s)

Hold Time

0.00 s - 60.00 s, Programmablee

N/A

Display Units

lbs, kg, N, kpsi, and GPa

需要80 - 120 psi干燥压缩空气源

尺寸可定制;具体请联系技术支持

取决于模具组件

可用手持控制器或平板控制器设置,与模具尺寸和涂覆材料有关

模具应当用棉签沾取丙酮或异丙酮进行清洁。如果模具面板上方积聚了一些固化材料,需施加清洁剂(最 好是丙酮)约60 - 90秒,以使其软化并擦除。

这些涂覆机的模具组件应在一天中第一次涂覆工序之前和最后一次涂覆工序之后进行清洁。

确认光纤的最小短期弯曲半径经过了测试,以确保其与Ø2英寸芯轴兼容。

缓变率是指负载施加在光纤上的速率。

涂覆时先将光纤的熔接部分置于模具组件的中间(如右图所示),然后用光纤夹持座中的插条将熔接光纤固定。涂覆材料泵送到模具腔中,再进行紫外固化。最后,对光纤施加预定的负载以测试涂覆的光纤。

涂覆机和模具组件选项
   涂覆机有自动或手动模具组件配置。自动模具组件使用气动模具组件,非常适合大批量生产应用。而手动模具组件使用铰接式顶板,灵活性更高,非常适合小批量生产或研发应用。涂覆材料通过自动或手动体积分配泵和注胶系统注入模具腔中。

PTR208自动光纤涂覆机带有用于Ø430 µm涂覆层的模具组件;对于手动涂覆机(PTR206、PTR206B、PTR307和PTR307B),模具组件单独提供,这样用户可以根据应用选择合适的模具涂覆直径。可以定制的最大模具涂覆尺寸为Ø900 µm。我们也提供在厂预装模具组件服务。更多有关定制模具或在厂组装的信息,请联系技术支持

Thorlabs提供高折射率(型号AB950200)和低折射率(型号PC373)涂覆材料用于这些涂覆机。带手动注入泵的涂覆机(型号PTR206B和PTR307B)兼容这两种涂覆材料;其它所有涂覆机都只能用高折射率涂覆材料。我们带自动注入系统的手动涂覆机(型号PTR206和PTR307)可以定制,以使用低折射率和高折射率两种涂覆材料;更多信息,请联系技术支持

拉力测试机选项
   PTR206、PTR206B和PTR208光纤涂覆机集成了直线型拉力测试机,能够给光纤进施加最大预定负载(≤20 N),然后释放,以此进行拉力测试。直线型拉力测试机使用与涂覆机相同的光纤夹持座,因此测试前无需移动光纤。PTR307和PTR307B光纤涂覆机集成了旋转型拉力测试机,能够进行拉力测试和张力测试(≤89 N)。附带一组光纤固定圈;更换用的光纤固定圈在下方以每包10个出售。每种测试过程都可以通过附带的手持或平板控制器设置,以便用户选择诸如负载、所施负载速率和夹持时间等参数。

光纤夹持座的插条

除了上述之外,我们还提供多种插条,使用于涂覆机的光纤夹持座,以支持多种光纤涂覆层直径。对于带旋转型拉力测试机的涂覆机,插条兼容直径125 µm - 900 µm的涂覆层。对于带直线型拉力测试机的涂覆机,插条兼容直径Ø250 µm - Ø900 µm的涂覆层。


图为带旋转型拉力测试机的光纤涂覆机PTR307B。红色箭头表示模具组件、光纤夹持座和夹持座插条

产品特性:

涂覆熔接光纤,以恢复其柔软性

手动和自动系统选项

自动模具组件和注胶组件用于大批量生产

手动模具组件和自动注胶组件

手动模具组件和手动注胶组件

•  集成直线型(最高负载20 N)或旋转型(最高负载89 N)拉力测试机

•  可完全自己设置程序,实现按键操作

可程序控制,实现键操作

自动涂覆机包含手持控制器

涂覆机包含的平板控制器,用于手动模具组件

• 石英模具板经久耐用,能处理>10,000次涂覆

最大涂覆长度为50 mm

单独出售更换用的组件

产品型号:

PTR208:光纤涂覆机,包含直线型拉力测试机、自动模具组件和注胶组件

PTR206/PTR206B:光纤涂覆机,包含直线型拉力测试机和自动注胶组件,用于手动模具组件

PTR307/PTR307B:光纤涂覆机,包含旋转型拉力测试机和自动注胶组件,用于手动模具组件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