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纤切割/熔接/处理设备类 > 光纤加工处理设备类 > 光纤涂覆机 > 光纤涂覆机

详情介绍

光纤涂覆机

Thorlabs的Vytran®光纤涂覆机用于恢复熔接光纤的涂覆层。涂覆材料通过顶板中的涂覆液通道注入模具腔。涂覆机可以选择自动模具组件或手动模具组件。我们的手动涂覆机使用可以手动开合的铰接式顶部,而自动涂覆机利用气动模具组件,可将涂覆液自动注入到模具腔中。自动涂覆机和手动涂覆机都使用石英模具。石英模板的表面经过特殊镀膜处理,以防止涂覆液在模板之间固化并避免产生涂覆缺陷。

    每个涂覆机都使用一个体积分配泵将涂覆材料注入模具腔中。这个泵可以选择自动注胶系统(型号PTR205、PTR303和PTR304)或手动注胶系统(型号PTR303B和PTR304B)。涂覆光纤再用紫外(UV)光源固化。光纤涂覆过程用来恢复经过剥除的光纤的涂覆层,使其具有光纤原有的柔软性。与标准热缩保护套管不同的是,经过再涂覆的光纤可以与原光纤操作和卷绕,而不会有光纤熔接部分的危险。

涂覆过程始于将光纤的熔接部分置于模具组件的中间。一旦放置到位,光纤夹持座中的插条将熔接光纤固定。涂覆材料首先注入模具腔中,然后再进行紫外固化。由于光纤涂覆机能将熔接光纤恢复到与原始光纤相似的状态,它们非常适用于制造高应力或敏感性的光纤,比如海底光缆、海底通信布线、光纤激光器或分布式布拉格反射体(DBR)激光器。

Item #

PTR205

PTR303

PTR303B

PTR304

PTR304B

Recoater Type

Automatic

Manual

Recoater Mold

Pneumatic Split Quartz Platesa

Hinged Split Quartz Plates

Recoat Diameterb

430 µm

280 µm, 430 µm, or 600 µmc

Maximum Recoat Length

50 mm

100 mm

Recoat Material

High-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High- or Low-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High-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High- or Low-Index
UV Curable Acrylate

UV/Thermal Source

32 UV LEDs

Four 10 W Halogen Lamps
(Replacement Item # UVRB, Available Below)

Recoat Injection

Automatic

Manuald

Automatic

Manual

Recoat Volume

Programmable (µL)

Manual

Programmable (µL)

Manual

Recoat Injection Rate

Programmable (≤1.8 µL/s)

Manual

Programmable (≤1.8 µL/s)

Manual

Lamp Delay Timee

5 s (Typical)

Cure Timee

17 s (Typical)

Mold Cleaning Requirementf

At Start Up And Shut Downg

After Every Recoat

Total Cycle Time

45 s (Typical)

60 s (Typical)

Dimensions (L × W × H)

10.25" × 5.0" × 5.0" (260 mm × 127 mm × 127 mm)

AC Power

110 - 120 V / 200 - 240 V, 47-63 Hz

Controller Type

Handset

Tablet

Tablet

Tablet

Tablet

需要80 - 120 psi干燥压缩空气源

尺寸可定制;具体请联系技术支持

取决于模具组件(参见下方的模具组件介绍)

更换用的组件型号PTRRRM,下方单独出售

可用手持控制器或平板控制器设置,与模具尺寸和涂覆材料有关

模具应当用棉签沾取丙酮或异丙酮进行清洁。如果模具面板上方积聚了一些固化材料,需施加清洁剂(最 好是丙酮)约60 - 90秒,以使其软化并擦除。

这些涂覆机的模具组件应在一天中第一次涂覆工序之前和最后一次涂覆工序之后进行清洁。

模具组件
      PTR205自动涂覆机带有Ø430 µm涂覆层的光纤的模具组件。对于使用手动模具组件的涂覆机,模具组件单独出售,以便客户为其应用选择正确的模具涂层直径;然后在出厂时安装该组件。可定制不同尺寸的涂覆模具,直径最大为900 µm。提供在厂模具组件预装。更多信息,请联系技术支持

光纤夹持座的插条
     除了上述以外,我们还提供多种光纤的插条,用于涂覆机的光纤夹持,以支持更广范围内内的光纤覆涂层直径。插条覆盖一系列从Ø125μm到Ø900μm的光纤涂层;每台涂覆机总共需要四个光纤插条,两个上插条和两个下插条。

涂覆材料
     Thorlabs提供高折射率(型号AB950200)和低折射率(型号PC373)涂覆材料用于这些涂覆机。带手动注胶系统的涂覆机(型号PTR303B和PTR304B)兼容两种涂覆材料;其他所有的涂覆机都只能使用高折射率涂覆材料。我们的带自动注胶系统的手动涂覆机(型号PTR303和PTR304)可以定制,以使用低折射率和高折射率的涂覆材料;更多信息,请联系技术支持


Thorlabs的光纤涂覆机,可详细看到模具组件,光纤夹持座和光纤座的插条。

产品特性:

涂覆熔接光纤,以恢复其柔软性

手动和自动系统选项

自动模具组件和注胶组件用于大批量生产

手动模具组件和自动注胶组件

手动模具组件和手动注胶组件

可程序控制,并实现一键操作

自动涂覆机包含手持控制器

涂覆机包含的平板控制器,用于手动模具组件

最大涂覆长度为50 mm或100 m

石英模具板非常耐用,可实现>10,000涂覆次数

单独出售更换用的组件

产品型号:

PTR205:光纤涂覆机,包含自动模具组件和注胶组件

PTR303/PTR303B:光纤涂覆机,带平板控制器和自动注胶组件,用于手动模具组件,最大涂覆长度50 mm

PTR304/PTR304B:光纤涂覆机,带平板控制器和自动注胶组件,用于手动模具组件,最大涂覆长度100 mm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