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理产品 > 光无源器件类 > 光纤适配器 > 光纤适配器 > 裸光纤适配器

详情介绍

裸光纤适配器

      裸光纤适配器为未经端面处理的光纤和商用的光纤适配器连接提供了简单有效地方法,通过对光纤的简单处理,涂覆层剥除,端面切割,裸光纤可以插入裸光纤适配器中,可以作为一个临时带光纤连接器的接头,对光纤器件或者系统进行测试,临时连接等,操作简便。
      上海瀚宇提供的FC型裸光纤适配器按照光纤包层直径的不同分为三种不同的规格,分别适合81um,125um以及140um包层直径的裸光纤使用。典型的插入损耗小于1dB。断在裸光纤适配器内部的光纤可以使用钢琴线清除。

参数

单位

指标

型号

 

BARE-03-81

BARE-03-127

BARE-03-144

连接器类型

 

FC

FC

FC

内置陶瓷插芯孔径

um

81

127

144

陶瓷插芯孔径公差

um

+1 / -0

适用光纤包层直径

um

80±1

125±1

140±3

典型插入损耗

dB

<1dB 和端面切割质量有关

工作温度

-40 ~ +85

运输/存储温度

-40 ~ +85

【说明】需要其他规格的裸光纤适配器请联系我们。
如何使用裸光纤适配器:
1. 使用光纤剥线钳对光纤的涂覆层进行剥除,需要剥除足够的长度,通常25mm-50mm足够。当然需要根据使用的切割设备不同可能长度不同。如果是带有Kevlar和Jacket保护的光纤光缆,需要先使用合适的工具进行去除。
2. 对光纤端面进行切割,保留长度大约为12-16mm的不带涂覆层的光纤准备插入FC型裸光纤适配器。
3. 使用丙酮或者无水酒精对不太涂覆层的光纤部分进行清洁。
4. 按住FC型裸光纤适配上的一个带弹簧的按钮,把裸光纤插入适配器,把光纤推进裸光纤适配器知道已经切割的裸光纤端面伸出裸光纤适配器的陶瓷插芯端面。这是,松掉按压的弹簧按钮,让光纤定位。检查光纤端面的情况,如果有必要,可以重新对光纤进行调整。
5. 清洁陶瓷插芯的端面,可以使用无水酒精浸湿的软布,然后使用压缩空气吹干。
6. 光纤可以使用了,裸光纤适配器可以插入光学测试仪器的适配器(耦合器)中。
裸光纤准备示意图:
 
订货信息:
BARE-03-81: 适合80um包层的光纤
BARE-03-127:适合125um包层的光纤
BARE-03-144:适合140um包层的光纤
需要其他规格的裸光纤适配器请联系我们的销售人员。                           

指标说明

应用领域